網路奇遇記》寶寶也有網聚

「什麼?你要帶寶寶去和你寶寶的網友聚會?你的寶寶有網友?你的寶寶不是才七、八個月大嗎?」

兩年前,我和我先生是很宅的文科公務員,上班時間除了文書處理和找資料,其他電腦用途一概不通,下班時間也不知道該去哪玩。

我懷孕後,身邊無年齡相近的親友可以諮詢,網路,讓呆板的生活有了轉變。

從確定腹中寶寶的心跳開始,我們這群預產期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的媽咪就會透過網站互相討論近況。沒想到生產坐完月子後,還有媽咪成立家族,試圖一一把這群媽咪再找回來。

寶寶四、五個月大左右,有位熱心的媽咪竟然還成立了MSN網路社群,甚至把所有9612金豬寶寶和媽咪的基本資料建檔。當時粗估有一兩百位,雖然不見得每位媽咪都有空上線聊天,但每天「大教室」裡總有幾十位媽咪來來去去,隨時分享寶貝每個成長階段的點滴,一同驗證著「七坐八爬九發牙」。

記得去年八月第一次大型網聚,還有媽咪遠從台南、高雄北上陽明山熱情相挺,雖然遇上大雷雨,但近四十個七、八個月大的寶寶們一起來個克難爬行比賽,爸媽們的加油聲幾乎把遊客中心掀翻了。更遑論我們上山時,每台車都貼上了某位爸爸精心設計製作的車隊貼紙,壯觀的場面,不輸給任何遊行隊伍。誰能想到,我們這些乖乖牌、呆呆貨,竟也有網友、網聚、車隊!

之後雖然超大型的網聚不復見,但網路社群讓大家能保持聯繫,每個月總有不定期的中小型聚會。遇有好用划算的寶寶用品,團結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去砍價。去年我的寶寶住院兩次,擔心焦急時也有媽咪們幫我祈禱祝福。物質、精神等各方面的交流,9612金豬社群,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今,我的寶寶已經一歲五個月了,兩年來的網路歲月中,一直有新媽咪透過朋友介紹而加入,也有像我這樣的元老級媽咪因忙碌而逐漸淡出,但無論如何,真誠的關懷是大家能夠持續凝聚在一起的原動力。

希望9612金豬大家族的寶貝和爸媽們,大家可以一直攜手走下去,期待二十年後小金豬們的成年禮,我們再來辦個超大型網聚!

【2009/06/03 聯合報】http://udn.com/NEWS/READING/X4/4939966.shtml

看了好感動喔~謝謝犬媽為我們寫了這篇文章,大家記得去買今天的聯合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